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勐啊边境派出所被公安部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集体一等功

2020-09-3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刘周朋 陈显军)9月30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在北京隆重召开全国移民管理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奖励大会。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勐啊边境派出所作为全国移民管理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功绩卓著先进集体,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勐啊边境派出所党支部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行动纲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公安部、国家移民管理局、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及支队各项疫情决策部署,闻令而动,全警动员迅速建立“打、防、疏、教”为主的边境立体化防控模式,团结带领全体民警、辅警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工作。
  
  广大民警、辅警不畏艰险、奋勇当先,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宗旨意识的主战场、淬炼党性的大熔炉,快速增设21个抵边封控点,组建公开查缉、摩托巡防、联合管控“三支先锋队”,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投身在疫情宣传最前列、坚守在疫情封控最前线,全力做好边境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防回流、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同时,该所还开创了“管控+服务”新模式,积极联合党委政府和卫健等部门,组成防疫宣传小分队深入村寨、企业等地开展防疫宣传活动,形成了“党政挂帅、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新模式,确保了边境辖区安全稳定。
  
  今年以来,共累计出动警力4321组19137人次,核查进出边境地区人员10万余人次、车辆15.8万余辆次;破获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案件3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2名;办理妨害国(边)境案件4921起5092人;查获毒品案件23起,缴获各类毒品212.194千克、易制毒化学品50.55吨。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面对当前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面临的新形势,勐啊边境派出所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许甘露副部长在全国移民管理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奖励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前行力量,忠实履行使命任务,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为维护普洱边境地区安全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赢得疫情防控战的最终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玉溪新平法院、税务局、公安局、检察院联合举办新平县“文明讲堂”总堂2020年第五期

下一篇: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