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玉溪:10月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日,你与警察叔叔相遇了吗

2020-10-17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10月15日,是10月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日,此次是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国统一行动日、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行动全国统一行动日、农村重点违法全国统一行动日、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全国统一行动日。玉溪交警部门高度重视,结合辖区实际,紧盯路面查处和事故预防工作重点,科学部署勤务模式,常规查与夜间查相结合,加大对高速、国省道、农村公路及城市道路等重点违法现场查处力度。玉溪各县区交警同步开展了全国统一行动。
  
  期间,全市共现场查获各类道路交通违法1717起,其中,酒后驾驶81起、农村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13起、农村面包车和载客汽车超员4起、货车超载74起、城市行人违法26起,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纪委书记杨红波深入澄呈高速、澄江广龙、江通高速、国道G357线江华公路、红塔区中心城区、高仓立交等执勤点检查事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参与一线查缉整治。交警支队班子成员、支队各科室、各交警大队领导深入一线参战督导。
  
  这些违法行为重点查!
  
  高速公路查处重点: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违法倒车、不系安全带、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危化品运输车不按规定时间线路行驶等违法行为。
  
  普通国省道查处重点:货车超载、疲劳驾驶、强超抢会、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载客、汽车超速行驶、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严重影响通行秩序和交通安全的违法。
  
  农村地区查处重点:载客超员、面包车超员、拖拉机违法载人。
  
  城区道路查处重点:酒驾醉驾毒驾“三驾”、假牌套牌、闯红灯等容易肇事肇祸的重点违法行为,同时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进行查处。
  
  各个大队怎么查?
  
  直属大队
  
  直属大队全天候组织开展“逢五”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在城区人员集中、交通违法行为较多、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路口、路段设置检查点,对酒驾醉驾、无牌无证、假牌假证、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驾乘摩托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货运车辆违反禁令标志、强超抢会、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违反规定停放、违反时段、路段通行、不配备押运员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高速大队
  
  为确保“逢五”专项整治统一行动取得实效,高速大队全面分析辖区内重点违法路段及重点违法时段,进一步明确整治重点,对超速、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违法停车、违法倒车、逆向行驶、超限超载、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同时,到各服务区、收费站、执法服务站等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并向广大驾驶员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须知、交通事故应急处理知识等,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安全意识。
  
  华宁大队
  
  华宁交警联合交通路政、巡特警种,采取“白+黑”勤务模式,围绕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重点违法,分五个执法组,在国道G357线江华公路、华盘公路主要道路及中心城区、城乡结合部、澄华线设置临时检查点,针对“两客一危一货一微”、二三轮摩托车等车辆开展集中整治,严查酒后驾车、无证驾驶、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超员、超限超载运输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处。
  
  元江大队
  
  元江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形势,在南洒交警执法站、元联线四小路段、莲花池公园设置三个执勤点,重点对货车、危化品车、面包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严查严处超员超载、驾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有效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易门大队
  
  易门大队安排警力在禄屛线、菌乡大道、治超站,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检查,错时错峰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加大查处力度,严格执行“逢车必查、违法必纠”措施,凡是过往车辆未系安全带、超员、擅自改座、客货混装、涉牌涉证、酒后驾驶、货车超限、超载、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坚决做到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违法驾驶人教育不到位不放行,切实形成严查、严治的高压态势,对存在侥幸心理的驾驶人起到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红塔大队
  
  红塔大队联合路政部门,合理调整勤务模式,科学安排警力,认真研判辖区重点车辆发生各类交通违法的规律特点,在辖区玉洛路、策磨线、玉江大道、等主要道路实行定点查缉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严厉查处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载、超速、非法营运、涉牌涉证、骑乘摩托车未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未系安全带、货车拖拉机违规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澄江大队
  
  澄江大队以高速公路不系安全带为查处重点,依托交警执法站,在呈澄高速收费站出入口、澄江东收费站出入口、澄江西收费站出入口、樱花谷路段设置查缉点,开展统一行动。对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超员载客、货车超载、酒驾醉酒、超员超载、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进行查纠,着力消除隐患,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同时,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提醒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切实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
  
  江川大队
  
  江川大队采取“定点盘查+动态巡逻”的方式,以高速公路和城区主干道路为重点,在辖区江通高速江川西收费站、中心城区兴江路、昆孟线等重点路段设置临时执勤点,严查酒驾醉驾、超速行驶、逆向行驶、无证驾驶、小型客车超员、不系安全带、摩托车违法载人、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充分发挥大队指挥中心缉查布控、机动灵活作用,加大对涉牌涉证、车辆逾期未年检和车辆违法停放的及时查处。执勤执法过程中,民警、辅警面对面向驾驶人宣传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典型事故案例严重后果,呼吁各道路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出行。
  
  新平大队
  
  新平大队认真分析辖区酒驾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针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主要时间、重点区域和重要路段,合理布设卡点,科学安排勤务;执勤民警对卡点过往车辆做到“逢车必查”,严厉查处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查获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在查处违法的同时,民警加强对过往的驾驶员安全行车的提示力度,对每一名受检司机进行宣传教育,提示酒后驾车的危害性,促使驾驶员养成“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自觉行为,远离酒后驾车带来的社会危害,达到了良好的执法效果和教育目的。
  
  
  峨山大队组织人员开展夜间专项整治行动。在辖区策磨线K2219+800M、治超站,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检查,错时错峰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加大查处力度,严格执行“逢车必查、违法必纠”措施,开展夜间专项整治行动。
  
  玉溪交警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扶贫日,送法进村共叙发展

下一篇:栗战书:让法律深入人心形成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