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危急时刻伸援手 群众感激送锦旗

2020-10-19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韩占锋)10月17日上午,丙中洛边境检查站民警收到了来自昆明的肖先生的特殊礼物——一面写有“人民公仆、乐于奉献、情系百姓”的锦旗,感谢检查站民警危难时刻伸出援助之手。
  
  “当时我们在外出执勤返回单位的途中,经过一处经常发生泥石流的低洼处,看到一辆摩托车陷入泥潭,于是就停车准备去帮忙把车推出来。”检查站民警刘成讲到,由于洼地比较深、车身比较重,大家想尽各种办法车就是纹丝不动。
  
  多停留一分,群众就多一分危险。这时民警想到车上还有一条经常用于救援的牵引绳,由于道路泥泞不堪、警车无法通行,于是民警找来东风卡车将摩托车拖出了泥潭。
  
  “我求助了好几辆路过的车,他们都扬长而去,实在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离别之际,肖先生握住民警的手连声感谢。
  
  看着群众安全远去的身影,再看看自己满是泥巴的警服,民警们相视一笑,踏上了回检查站的路。一直以来,丙中洛边境检查站以服务群众为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多次参加全镇抢险救灾工作,深受辖区老百姓爱戴。
  
  民警提醒:连日来,贡山县丙中洛镇辖区多暴雨天气,外来旅客请结伴而行,如遇险情不要慌张,请及时报警求助,边境检查站民警竭诚为您服务。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防控执勤点上的特殊生日

下一篇:云南省2019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考核结果及水土流失动态监测成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