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接地气”深入民心移民警察宣讲行动进行时

2020-11-06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赵亚豪)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国家治理新征程。近日,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向阳分站精心组织、主动谋划,及时成立“义务宣讲小分队”,上工地、进村寨、入农家……,广泛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活动,第一时间将党的好政策、新声音传递到边境村寨每个角落。
  
  “乡亲们,今年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今后咱们老百姓的生活肯定会越来越红火。”在丹珠村,针对群众看电视、报纸少,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少的实际情况,民警们通过读报宣讲、组织观看“学习强国”APP视频等形式向群众宣讲全会精神,让群众真正了解全会精神内涵,熟悉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路线方针政策,解答群众们关注的精准脱贫、医疗卫生、子女教育等方面政策内容。“党带领我们过上富足生活,又为以后描画了更加美好的前景,听了之后非常振奋,今后会更加撸起袖子加油干!”丹珠村村民王大爷兴奋地说。
  
 
  “兄弟们,今年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多层次社保体系、实施积极应对老龄化国家战略,这都是与咱们老百姓生产生活相关的政策,老有所养,幼有所教,国家给我们的政策也越来越好。”在施工工地,针对工人因工作原因对全会精神了解不及时、掌握不清楚的实际,民警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引用央视新闻“一图看懂十九届五中全会”解说等形式,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进行讲解,贴近群众、贴近生活,重点阐述与农民工息息相关的政策指引,使工人们能够及时掌握和学习国家、社会建设的新动向、新发展,激起了农民工人们强烈的情感共鸣。
  
 
  在沿街商店,民警们与商铺老板围坐在一起,共同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解探讨全会中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要点、重点、难点。在交流中,群众们不时插话和宣讲民警交流学习感想。商店李老板表示:“通过宣讲民警的讲解和探讨,受益匪浅、感受颇多,现在党的政策这么好,咱们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了,我们商铺的生意也越来越好,生活也富裕起来。作为一名商业户,要发挥余热,利用商店人员流动较多的特点,也当一名宣传员,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宣传只是手段,落实才是目的。”分站民警小陈如是说道。在今后的工作中,分站将立足实际,以移民管理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行素质重塑、模式重塑、阵地重塑,强化队伍战斗力、管控力、服务力,扎实推进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玉溪峨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警动员开展“逢五”专项行动

下一篇:云南怒江马吉边境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