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天津海事法院发布2021年审判工作白皮书及案例

2022-03-31

  为及时向人民群众报告海事审判工作,方便社会了解法院工作情况,2022年3月29日,天津海事法院通过网络召开线上新闻发布会,发布中英文双语《天津海事法院2021年审判工作白皮书》及年度典型案例。院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副院长石福新对2021年天津海事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情况作了主旨介绍。巡回审判庭庭长郭建君、审判管理办公室法官张颉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2021年天津海事法院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审判执行质效指标保持全市中高院前列。新收各类案件2133 件,审执结各类案件2011 件,

  涉海物流纠纷,海上货物运输合同纠纷、航次租船合同纠纷、货运代理合同纠纷、船舶代理合同纠纷、港口作业纠纷、仓储合同纠纷等涉海物流纠纷案件占我院全部案件的48.19%,占到全部海商合同类案件的74.93%。

  涉外案件,当事人主体涉外、涉港澳台案件172件,占全院海事海商案件总数的12.10%;审结153件涉案标的4.95亿元,案件涉及日本、美国、希腊、埃及、丹麦、德国等34个国家及地区,其中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87件。

  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审理海洋环境污染损害责任纠纷、海洋开发利用纠纷等一审民事案件39件,审理涉及海洋环境保护、用海主体权益保护等一审行政案件8件,总涉案标的额14.66亿元。

  同时,天津海事法院在着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着力实施海事审判精品战略、着力攻坚“切实解决执行难”、着力服务天津北方航运核心区建设、着力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着力推进司法公开、着力加强渤海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效。

  会上就如何发挥海事审判职能服务保障国家工作大局、如何发挥司法合力保护渤海生态环境等问题作了细致的解答。为总结海事审判经验,发挥海事司法指引作用,并发布了六起典型案例。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互助平台中途提高求助门槛?法院:不得减损“老会员”合法权益!

下一篇:关注老人权益保护 营造防骗社会环境 北京一中院线上发布涉老年人诈骗典型案例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