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大理一酒驾男子躲避交警检查骑车逃到了交警队

2020-11-13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近日,在云南大理南涧县,一名男子酒后驾驶摩托车,路遇交警执勤点,情急之下,该男子顺势逃进了一处小区“院落”,可没想到,这个院落竟是交警大队。
  
  10月31日凌晨,南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现场金龙路交警大队门口路段设卡查酒驾。0点20分许, 一名男子驾驶摩托车驶来,见前方有交警,该男子顺势拐弯,将车开进了旁边的一个院落,这个院落却是交警大队。
  
  民警立即跟随进去查看,这名男子故作镇定,佯装打电话,继续往前开,交警大队的院子只有一个门,再往里走已经没路了。民警将该男子带出来,现场对其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该男子达到酒后驾车的标准。
  
  经过呼气式酒精检查,这名男子体内酒精含量为79mg/ml,达到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该男子被处以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驾驶证记12分。
  
  交警在查处酒驾的过程过中,会遇到冲卡、掉头、弃车的情况,来逃避检查和处罚。然而,这样的行为不仅违法情节加重,还有可能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因此,拒绝酒驾,还得切实从思想和行动上重视,切实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云南大理交警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赌石加工有瑕疵是欺诈交易? 消费者网购玉石要求三倍赔偿被驳回

下一篇:云南昆明西山法院公开审理中宝山林地非法占用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