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关注

云南腾冲:边境线上的逆行者

2020-04-1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盛子豪)为严防境外疫情通过陆地边境输入,连日来,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自治分站合理调配警力,部署一线封控执勤,持续加强边境管控力度。

  面对境外疫情输入的巨大风险,分站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增派警力至边境封控执勤点,进一步调整优化边境一线防控力量,织密边境防控网络,同时通过加大巡逻堵卡力度,全力打击非法出入境活动。疫情期间防控期间,分站先后查获逃避边防检查案件16起38人、“三非”案件5起11人,劝返探亲访友及旅游观光人员1000余人次。

  封控执勤点条件恶劣,道路长年堆积矿渣尘土,一阵狂风便掀起漫天风尘,到了深夜天气又格外寒冷。但此时战斗才刚刚打响,部分人员企图利用特殊时前进行跨境违法犯罪活动,执勤民警采用24小时轮勤模式,坚守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第一线,用对党和人民无限的忠诚筑牢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钢铁防线。
  
  他们是边境线上的守望者,更是风雨中的逆行者!守一道门,护一座城,或许这就是对疫情期间这群可爱可敬的移民管理警察最好的诠释。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腾冲:面对疫情,移民警察的朋友圈是这样的

下一篇:云南曲靖:你是真法官还是假法官?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