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化

京城无处不飞花----陈友写意春花欣赏

2020-04-15

  第一幅:《黄鹂鸣翠》

  黄鹂鸟的灵动,绿柳的飘逸流畅,让人想起"两个黄鹂鸣翠柳"的诗句。再看他那行气通畅,秀丽工整的题款:"春风拂柳摇,黄鹂枝头闹,闻君声远来,抖翅撒小娇"耳熟能详的画面与美丽的诗句。令人玩味,从中感悟着不同的情趣和故事。

  第二幅:《京城笫一枝》

  是陈友先生前几天在公园里看到第一枝牡丹绽放,周围一朵朵花蕾虽尚未全开,但足以让人震撼激动。这枝牡丹虽俏不爭春,

  第三幅:《春燕归来访丁香》

  燕子是家喻户晓,人人喜爱的吉祥物。它勤劳美丽,珍惜春光,回归后就如约来拜访芳香优雅的紫丁香。二者仿佛是“物以类聚”的君子之交,真挚守信。也倡导人们珍惜时光和友情!

  第四幅:《一片冰心在碧桃》

  白色的寿带鸟在粉、红双色碧桃树上,观赏美景,极目远望,给人以“疑有碧桃千树花”的愉悦和惊喜!

  第五幅:《京城无处不飞花》

  是陈友先生为本刊欣然而作,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更为春花增添了些墨香!

  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步伐。眼下,京城无处不飞花。

  你看那环路两旁,“桃红复含宿雨,柳绿更带春烟。”妖娆绚烂,婀娜多姿,好一幅阳春如诗如画的意境。

  你看那庭院门前,“绰约新妆玉有辉,素娥千堆雪成围。”冰清玉洁的白玉兰正纯净安然的静放枝头。有的已谢落花瓣,长出嫩芽,焕发生机,等待再放!

  你看那街心公园的花中神仙海棠,“着雨胭脂点点消,半开时节最妖娆。”清丽婉约、娇艳欲滴,让人流连忘返、交口称赞!

  玉渊潭的樱花,白的如雪,红的似火,花团锦簇,美不胜收;天坛公园的丁香,紫色白色的像一朵朵小锈球,沁人心脾、花香四溢;那金黄色的连翅,铁骨凝神,花枝招展,正黄色格外醒目,彰显着无限生机。还有各色春梅,无不争奇斗艳。正在蓄势待发的国花牡丹,满目的郁金香,盘上枝头的紫藤花,含苞欲放的月季等等。纵然是"春风得意马蹄疾 "也无法"一日看尽长安花"呀!

  欣欣喜春,精心写春,是陈友先生等文人雅士对大自然的热爱,对京城春光的赞赏。同时也是对祖国抗疫所取得令人嘱目的成绩的歌颂。

  陈友先生锐敏深细,匠心独运,赋予春花各种美好的寓意和深厚的文化底藴。师古人,师造化,用自己的心得体会总结大自然的美趣,再把这种美趣置于笔端,让人如饮醇醪,不觉自醉!我们一起来欣赏吧!

  第一幅:《黄鹂鸣翠》。黄鹂鸟的灵动,绿柳的飘逸流畅,让人想起"两个黄鹂鸣翠柳"的诗句。再看他那行气通畅,秀丽工整的题款:"春风拂柳摇,黄鹂枝头闹,闻君声远来,抖翅撒小娇"耳熟能详的画面与美丽的诗句。令人玩味,从中感悟着不同的情趣和故事。

  第二幅:《京城笫一枝》。是陈友先生前几天在公园里看到第一枝牡丹绽放,周围一朵朵花蕾虽尚未全开,但足以让人震撼激动。这枝牡丹虽俏不爭春,

  第三幅:《春燕归来访丁香》。燕子是家喻户晓,人人喜爱的吉祥物。它勤劳美丽,珍惜春光,回归后就如约来拜访芳香优雅的紫丁香。二者仿佛是“物以类聚”的君子之交,真挚守信。也倡导人们珍惜时光和友情!

  第四幅:《一片冰心在碧桃》。白色的寿带鸟在粉、红双色碧桃树上,观赏美景,极目远望,给人以“疑有碧桃千树花”的愉悦和惊喜!

  第五幅书法作品:《京城无处不飞花》。是陈友先生为本刊欣然而作,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更为春花增添了些墨香!

  画中美景虽不堪盈手相赠,但可陶冶情操自怡悦。愿防疫期间,为大家带来视觉的美感,心情的愉悦和精神的慰藉!

作者简介:

  陈友,北大法学硕士,笔名紫禁愚人,藏文名:强巴久美,号书福斋主。全国公安文联美协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家书画院艺术委员、中国公安警友书画社社长。曾任北京市公安局多个部门主要领导。其书法诸体兼备,更善榜书和行草,国画崇尚水墨,酷爱写意。作品被北京人民大会堂等多家博物馆、纪念馆等单位收藏。五次在中央电视台演示播出书法节目。并为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华国锋、班禅额尔德尼·却吉杰布撰写名联、赠送作品。曾主编出版二百万字的《全国公安政工领导全书》、出版长篇小说《大都要案》等两部、文集三卷《警察精神》、编著纪实文学《人命关天》等。2003年发行个人书法邮票24枚。2006年倡议发起“首届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敬英’捐助活动”。并多次参加社会公益慈善捐赠。2007年、2008年先后在北京荣宝斋,北京古玩书画城举办个人书画展。2012年为庆祝习近平同志当选总书记和十八大胜利闭幕,创作的国画雄鹰图和书法“近贤亲能,天下太平”,人民日报曾予发表。2014年开展“书福画寿敬功勋”活动,应邀赴12名开国大将、上将、原政治局委员家中赠送福寿系列作品庆生祝福。2015年全国公安文联为落实习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为陈友同志举办建部以来第一个个人书画展。2017年春节前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丁酉年陈友歌颂鸡德国画展暨研讨会”,首次对“鸡有五德”及作品进行研讨,在观众与专家中引起强烈反响!9月中国邮政为其发行“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中国著名书画家陈友邮册”。作品作为外事礼品赠送外国政党高级领导人,受到好评!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多家媒体进行报道。十九大以來,深入机关院校宣讲“坚定文化自信”公益讲座,用正气蓬勃的传统文化引领书画航向。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牡丹花开迎盛会----陈友创作牡丹等作品喜迎全国人大会议即将召开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