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众志成城战一线 凝聚力量阻疫情 】香河环保产业园区全力阻击肺炎疫情

2020-02-0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郝建兵)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环保产业园区工委、管委会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阻断疫情蔓延,构筑群众健康安全防火墙,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

  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防控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环保园区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责任人责任,明确目标要求,强化防控措施,把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作为检验园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检测场,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到岗上班,全身心的投入到各村街人口排查管理、科普宣传引导、卡口监测登记等一线防控工作中来,全力以赴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加强疫情监测,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环保园区坚持立足于“早”,落实于“细”、关键在“防”的工作方针,细化防控方案、规范防控流程,以“六清两不漏”为目标,即,常住人口底数清,外来人口底数清,重点疫区流入人口清,发热人员底数清,留观密切接触人员底数清,隔离人员底数清,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开展接网式排查。辖区15个村街1个社区的党支部,积极发挥阵地作用,启动网格化管理模式,分别成立路口检查组、外来人员排查组、流动巡逻组、卫生防疫组,每个组由一到两名年青党员带队,迅速分赴各自岗位开展巡查、排查,在他们的带动下,热心村民纷纷响应,加入到查检队伍中来,形成了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工作局面,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全覆盖。

  强化宣传引导,构建科学防控体系。党中央习总书记指示要打一场人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环保园区把宣传群众、发动群众,提高群众防控疫情知识自我防护知识水平做为根本来抓,打一场全民参与的防控战争。他们把“微信信息发起来、大喇叭广播响起来、通知公告贴起来、横幅标语挂起来”,传播防控疫情知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集中宣传群众,发动群众,让群众广泛参与到防控肺炎疫情中来,大力发挥“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作用,引导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村民们纷纷响应,“不串门,少接触,带口罩”成为群众日常生活的自觉,老百姓拿起了手中的扫帚拖把清洁自家的庭院和街道,“讲文明、讲卫生,从我做起”在园区各村街中蔚然成风。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抗疫一线党旗红——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强化党建引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截至2月7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