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抗疫一线党旗红——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强化党建引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邹昌义)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旗高高飘扬。

  靠前指挥,各级党组织迅速应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是一场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而战的严峻斗争,各级党组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任务,认真做好思想发动工作,持续激发全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动力源。
  
  1月28日,该支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支队春节安保视频调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20余场次,36个基层党组织全覆盖参与内容学习,筑牢高举旗帜、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同时,该支队把当前艰巨繁重的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任务,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较好机会,1月30日,支队结合实际,以《担当使命勇往直前  阻击疫情坚守一线》为题,下发了一封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发起抗击疫情行动倡议,教育引导支队各级民警职工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级党组织及时召开动员会30余次,签发动员令,发出倡议书、决心书600余份,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入警誓词等活动20余次,激励全警以冲锋姿态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疫情面前,党员干部带头冲在一线
  
  紧要关头,方显担当。该支队广大党员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落实“一线工作法”,在各级党组织组建了“党员战斗队”,设置党员服务站,扛党旗、戴党徽,党员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带头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带头坚守岗位扎实工作,显出真本事,展现好作风。
  
  “藏青蓝”携手“白衣天使”,履行救死扶伤和守护边境安宁的神圣职责,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携手逆行上战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该支队民警于洋和爱人曹菲菲放弃家庭团圆的时间,冒着风险冲到一线换来更多人生活的安宁与和谐,充分展现了一个个普通移民管理警察家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风采。
  
  于洋曾是一名边防军人,现是该支队金水河边境派出所的一名移民管理警察,从橄榄绿到藏青蓝,继续践行着初心使命,履行着责任和担当。自抗击疫情工作开展以来,他一直都在各个点位值班,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检疫、查验、防控防疫知识宣传,每次执勤工作都是连续12个小时。爱人曹菲菲是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在此次抗击疫情中,任务繁重,每天从早忙到晚,与众多疑似感染人群接触,白衣天使,勇担医护使命,疫情已来,也一天未回过家。岁末年初一直战斗在一线,每天不厌其烦的为病人和家属开展疫情知识普及和防护。

  在春节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该支队各级党组织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先锋岗”25个,8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500余名党员坚守岗位,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带头发挥无私无畏精神,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顾全大局,带头坚守岗位,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疫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众志成城,共同抗击战胜困难
  
  “师傅,您从哪儿来,准备到哪儿去?请配合做个体温检测!”从1月31日早上8点开始,该支队除正常二线边境检查站查缉、一线边境派出所巡逻排查的基础上,结合疫情监控执勤卡点建立17个战斗一线党小组,组织民警辅警一同为防控疫情而奋斗。
  
  新街边境派出所民警戴继军说:“这件关乎国家、关乎人民的大事,把我和大家凝聚到一起。我们一起努力,一定能战胜病魔。” 话语中的坚定,道出了连日来全支队上下,广大民警辅警的一份心声——有难,我们共担!
  
  面对疫情,该支队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民警、辅警,他们不畏艰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严密筛查来往车辆人员;加大巡逻防控力度,充分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严格限制举办各类大型活动,尽量减少公众聚集性活动;加强道路交通管理与疏导,积极配合、协助疫情防控部门做好辖区内疫情的摸排、防治工作。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做表率。春节期间,这个支队累计派出324组1065人,深入村寨、社区、农贸市场、旅店等重点部位和人流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最大限度减少大型集体活动。截止日前,共走访150余个村寨,清查出租房1145间、旅店323个、行业场所90余个,开展防疫安全宣传教育68场次,其中核查湖北籍人员57人、湖北务工就读返乡人员90人。
  
  危机时刻携起手来,共同抗击战胜困难,我们聚力同行,有信心,更有力量!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北京首次公布疑似病例数量:累计157例

下一篇:【众志成城战一线 凝聚力量阻疫情 】香河环保产业园区全力阻击肺炎疫情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