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老范寨边境派出所:加大管控疫情力度 从源头切断传播途径

2020-03-1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黄黎)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红河边境管理支队老范寨边境派出所乡政府、卫生院共同成立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组,采取得力措施,加强辖区疫情防控摸排,切实切断病毒感染源输入通道。

  “23个村民小组、1414户4520人,这个数字大家已经熟记于心,一定要守护好这道防线。”老范寨边境派出所所长郭潇静说,老范寨乡主要以瑶、苗、彝少数民族为主,疫情发生后,派出所与乡政府、卫生院成立联合工作小组,采取进村入户开展摸排和设立临时执勤卡点。疫情期间,联合工作小组做实摸底排查,对所有从湖北尤其是从武汉等重点疫区返乡的务工人员、学生、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有过接触的群体进行细致地摸底排查,详细了解武汉返乡人员的具体情况、最近生活轨迹,摸清接触人员线索。对排查出的重点人群及其亲密接触者进行14天居家隔离,劝阻其他人员靠近和交往,每天3次上门进行体温测量,实现全时段监测,对有乏力、干咳、发热症状的对象及时上报,督促其戴好口罩到指定医院就诊。全乡24个村民小组在进村主要路口设置卡口劝离点,由村干部和党员代表轮流值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严格限制外来车辆、人员入村,禁止群众串门拜年和走亲访友,本村群众出进做好登记,切实降低传染概率。

  据了解,老范寨边境派出所还采用粘贴公告、发放宣传资料、签订承诺书,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群组推送等多种形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同时不断加大边境管控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最大限度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为抗疫斗争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今年来,该所接受群众主动上交火药枪1支,调解矛盾纠纷1起,查获涉嫌走私口罩20300只。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下一篇:云南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