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瑞丽边检为缅籍受伤旅客开通绿色通道获赞誉

2020-03-2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何星余 卢艳)3月20日,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为一名因车祸受伤的缅籍旅客开通“绿色通道”,提供通关便利,得到现场旅客的高度赞誉。
  
  “看着入境排的这么长的队伍,心里急得很,幸亏有你们,给我们很快验证,还帮我们提行李,叫医生,节约了不少时间,非常感谢,非常感谢。”在顺利完成入境查验后,受伤旅客的家属激动地向该站执勤民警连声道谢。

  据了解,当日上午9时,瑞丽口岸正值出入境流量高峰期,台外监护民警发现候检旅客中有一名脸部受伤的缅籍男子正焦虑地东张西望,当民警上前询问时发现该名男子脸部伤情比较严重。经了解,该男子早上在境外发生车祸,因境外医疗条件有限,急需到中国就医。

  了解清楚情况后,民警立即报告值班队领导。因情况紧急,为尽快帮助该名男子办理出入境手续,该站立即启动紧急救助预案,开启“绿色通道”并拨打120急救电话。民警从引导护送受伤旅客及家属进入验证大厅,到完成查验,整个过程只用了短短3分钟,为旅客及时就医赢得宝贵时间,如此人性化、高效的通关服务赢得了在场出入境人员的一致好评。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男子抢劫350元潜逃29年终落网

下一篇:截至3月22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