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文山:巡回法庭进农家 送法下乡体民情

2020-06-1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周文秀 )为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拉近法院与群众的距离。2020年6月中旬,富宁县人民法院法官干警来到者桑乡平安村民委某村小组开展巡回办案,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梁某非法制造枪支一案并当庭宣判,生动形象地为该村村民普及了涉枪涉爆法律法规知识,体现国家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维护社会治安的信心和决心,起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作用。
  
  公诉机关指控,2018年8月,被告人梁某到广西百色市一家五金店内购买了枪管、铁砂等枪支配件组装成一只火药枪并用来狩猎,在狩猎过程中被民警当场查获。经鉴定,梁某组装的枪支具有杀伤力,其行为已经构成非法制造枪支罪。考虑到梁某是一位年逾七十岁的空巢老人,腿脚行动不便且山路难行,法院决定到被告人住所地进行巡回审理,这样能最大限度的为被告人提供便利,减轻被告人来回奔波之苦。庭审中,梁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自愿认罪认罚,案件当庭宣判。
  
  庭审结束后,被告人梁某表示服从法院的判决,也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给社会带来的安全隐患。在场的村民大部分是第一次现场旁听庭审,一村民说道:“第一次看见法院开庭审理案件那么接地气,法官不再是高高在上的铁面判官,而是心系百姓服务大众的法律工作者,既维护了公平正义,又传播了法治的力量。”
  
  此次巡回审判是富宁县人民法院长期以来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巡回审理的一个缩影,巡回审判虽然路途遥远,但是拉近了与人民群众的距离,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阳光司法的温度。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大娘山上的缉毒奇兵

下一篇:云南西双版纳:直击净边扫毒现场!抓获吸贩毒人员36名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