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总结过去补短板,展望未来谱新篇——云南曲靖罗平法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

2020-06-2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韦凤麦 段红)6月28日上午,罗平法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总结分析上半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及强调。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泽宽主持,院党组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及书记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各庭室负责人重点围绕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依次进行了汇报。会上,党组书记、院长徐坤作总结讲话。
  
  聚焦审执难点,审判执行质效显著提升;聚焦智慧提质,“一站式”成果显著提升;聚焦便民利民,司法为民实效显著提升;聚焦固本强基,队伍建设水平显著提升;聚焦深化改革,司法改革内生动力显著提升。
  
  他强调,今年已过半,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要积极面对困难,积累经验、总结教训,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确保如期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围绕审判执行,在服务大局上狠抓落实。
  
  各部门负责人要抓住各项工作结合点,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围绕“落实年”清单,完成好全年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任务。
  
  二、围绕司法公开,在打造智慧法院上狠抓落实。
  
  各责任人要确保该上网的裁判文书及时全部上网、该直播的庭审案件及时按要求直播,并不断健全网上案件流程查询、群众旁听庭审、网上庭审直播等制度,推进司法公开向纵深发展。
  
  三、围绕“改革要点”,在司法体制改革上狠抓落实。
  
  要全面加强“两个一站式”建设,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统筹推进量刑规范化等重点改革任务,进一步完善司法责任制,细化办案质量评估机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改进对案件监督管理指导的工作方法,健全考核评价机制。
  
  四、围绕司法为民,在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上狠抓落实。
  
  要有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学习贯彻民法典相关知识。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做到诉讼服务不打烊、在线办案不缺席、公平正义不迟到,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司法获得感。
  
  五、围绕队伍建设,在提升能力素质上狠抓落实。

  
  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法院铁军。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向深入,严惩腐败犯罪和干警违纪违法行为,确保党建工作与审判业务同步推进。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党建共建促团结,植树护林换新颜

下一篇:28日北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