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楚雄公安召开全州公安机关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典型案例剖析警示教育大会

2020-09-1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刘建春)9月11日下午,楚雄州公安机关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典型案例剖析警示教育大会在州公安局召开。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剖析我州公安民警职工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深刻汲取教训,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扎实推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问题整改和“四个一”工作,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楚雄公安铁军。全州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汲取深刻教训、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强化制度执行、做到防患未然。
  
  会议要求:一是全州公安机关要在深化学习教育中,提高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政治站位。抓实常态教育,严明纪律规矩,从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严格执行到位。强化法纪观念,彻底摒弃人治思想和长官意识,自觉做坚守法治、不徇私情的执法者。二是在从严管党治警中,按照州委“3456610”党建工作要求,切实抓好从严管党治警,强化使命担当,夯实管党治警“两个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三是增强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责任担当,履行责任从严,整改问题从严,干部管理从严,有效减少违反“三个规定”问题的发生。要在强化监督执纪中,增强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纪律约束,坚持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违反“三个规定”问题。四是在严格规范执法中,增强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法治意识,持续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加强大数据、信息化手段的深度应用。着力从执法办案的源头防范违反“三个规定”问题的发生。五是深化教育整顿,狠抓任务落实,增强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明确目标、细化措施,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扎实开展专项整顿活动。
  
  会议最后还对全州公安机关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工作进行了强调:一要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核心要义。狠抓重点执法环节,着力提升执法公信力,规范现场执法活动,依法及时受案立案,细化规范办案活动,全面落实刑事案件统一审核统一出口工作机制。二要认真树立执法为民思想,以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和“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为抓手。开展全州公安机关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专项整顿活动,并迅速组织一次规范执法活动、执法场所、执法装备配备等规范执法培训。三要组织开展一次舆情引导处置培训,并制定发现、应对、处置舆情的工作机制,抢占舆论引导先机。要强化责任、明确目标、细化措施,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扎实开展专项整顿活动。
  
  会议由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祖荣主持。会议通报了2020年以来全州公安机关违纪违法情况。楚雄市、南华县、元谋县公安局主要领导作了发言。州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部门全体民警、职工,驻局纪检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十县(市)公安局、全州各派出所。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中共北京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与相关高校及科研院所举行法治人才联合培养机制(试点)启动仪式暨依法治市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云南昆明晋宁区委政法委党支部到富有村“双报到”并开展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