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声音传递战“疫”力量 行动诠释使命担当——云南红河边境管理支队举办“国门有我 同心战疫”主题演讲比赛

2020-07-1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邹昌义 张月)7月13日上午,红河边境管理支队七楼会议室里,时而传来慷慨激昂的浑厚男音、时而飘来娓娓动听的婉转女声,不时掌声雷动、不时乐音铿锵,精彩绝伦的讲述把听众带回到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原来,该支队正在隆重举行以“国门有我 同心战疫”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来自基层单位的9名选手同台竞技,真情讲述移民管理警察的战“疫”故事。
  
  声音传递战“疫”力量,行动诠释使命担当。比赛中,选手们结合各自工作情况、岗位职责,多角度、多层次讲述了自己工作经历和身边感人的抗疫故事。他们用生动而富有感染力的演讲,充分展示了新一代移民管理警察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金平城关边境派出所民警胡瑾以《光影之间,我见证了英雄》为主题,通过照片、视频真实记录了身边同事简单而不平凡的英雄故事;《有你的地方才是家》,选手吴泊颖讲述了大寨边境派出所民警左明俊的爱人张丽君从省城昆明辞职来到边境小山村一起守边关的感人故事;《边境线的守望》、《初心的追寻》、《你的样子》、《我们》等主题稿件,全方位讲述了基层边境一线民警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不畏生死、勇敢逆行、为人民保驾护航的决心;尤其是南溪边境检查站民警陈江月分享医警家庭闫秀明夫妻双双投入到这场战斗中来,不讲条件、无怨无悔,诠释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精彩的演讲、感人的故事赢得了全场的掌声。本场比赛还邀请了云南省演讲学会副会长马克强、云南省朗诵学会副会长刘伟、云南省信息报原总编冯书三位老师担任评委,并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就演讲经验与实用技巧等方面做了专业指导。特别是评委刘伟老师,即兴将所有参赛选手的演讲题目进行串连总结,“我们的正义肩负时代使命,捍卫神圣国门;你的样子是初心的追寻;光影之间,我见证了英雄;橄榄绿依然闪耀,藏青蓝砥砺前行;你们是边境线上的守望者;有你的地方,才是家。”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民警陈江月以《阵地》的最佳表现,获得了本次演讲比赛的第一名。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开远市人民法院落实四个到位 助力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下一篇: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举办“国门有我、同心战疫”主题演讲比赛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