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举办“国门有我、同心战疫”主题演讲比赛

2020-07-1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王毅锋)为进一步加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为支队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取得全面胜利和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7月10日上午,普洱边境管理支队举办“国门有我、同心战疫”主题演讲比赛,该支队全体民警、辅警在现场或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观看了比赛,普洱学院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汤梅副教授应邀担任演讲比赛主评委并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赛前,该支队党委委员、政治处杨波主任代表支队党委作了致辞。他指出,此次比赛是加强队伍全面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对各单位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工作信心和决心的一次检验。支队全体民警、辅警要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心、坚守阵地、攻坚克难,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战斗和各项重点工作中,坚决打赢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战斗,坚决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比赛中,来自该支队各单位的10名选手紧紧围绕“国门有我、同心战疫”这一主题,通过深情讲述身边的典型、亲身的经历等,充分展示支队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战斗中取得的成绩,抒发广大民警、辅警在抗击新冠疫情战斗中不怕危险、守住防线、勇于担当、连续作战的精神,激励全体民警、辅警以昂扬的革命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投入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和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战斗中,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该支队轮训队民警孙疑通过讲述糯福所民警李瑞坚守岗位,与驰援武汉的爱人同心战疫的感人故事,深情表达了广大民警及家属携手战疫的信心和决心,慷慨激昂的讲述博得阵阵掌声。勐马边境派出所民警解萍以单位普通民警尹超的战疫事迹为切入点,讲述了尹超同志在战疫中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情怀和单位全体民警、辅警以“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初心使命,“逆行者”的自觉担当,不畏艰险、勇担重任,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先进事迹,声情并茂的演讲将比赛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澜沧边境检查站民警周丽君以《青春无问西东、抗“疫”自成芳华》为题,从年轻同事讲起,深情讲述了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澜沧站全体民警、辅警不惧风雨,不负韶华,同心战“疫”的感人事迹,饱含深情的讲述引起了民警、辅警的强烈共鸣。
  
  整场比赛精彩纷呈,气氛热烈。经过激烈角逐,支队轮训队民警孙疑荣获一等奖;孟连边境管理大队芒信边境派出所民警唐源鸿、勐马边境派出所民警解萍荣获二等奖;江城边境管理大队江城边境检查站民警周雅婷、政治处借用民警刘惠语、孟连边境管理大队富岩边境派出所民警苏鑫荣获三等奖。
  
  赛后,汤梅副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从“演”和“讲”两方面入手,对演讲主题、题材内容、文字精炼、势态语言等方面对本次比赛进行了专业点评和指导。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声音传递战“疫”力量 行动诠释使命担当——云南红河边境管理支队举办“国门有我 同心战疫”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篇:云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丽江市专场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