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发动村委会劝导员开展交通违法“大劝导”工作

2020-07-1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郭建红)7月14日为头道水街天,街场路段人流量和车流量明显增加,加之持续降雨天气导致路面湿滑、能见度降低,为了切实降低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风险,强化源头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云县交警大队头道水中队积极安排部署,加大警力进行街天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同时发动村委会劝导员开展交通违法“大劝导”工作,对各类交通违法进行及时的劝阻和处罚。
  
  当天,位于祥临公路沿线的伟昌铝材开展促销活动,前往参与促销活动的人群络绎不绝,为了加强该路段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证该路段交通秩序通畅,头道水交警中队积极组织垭口田村委会和头道水村委会交通安全劝导员在此路段开展交通违法行为“大劝导”工作。在现场,劝导员有序指挥过往车辆和横穿公路群众安全通行,对违法停车、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超员超载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及时劝导纠正,并由现场民警指导劝导员将劝导违法行为录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系统手机APP的安全劝导日志模块里。同时,针对街天农村地区村民出行问题及农用车和电动车违法载人、穿拖鞋驾驶、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等易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结合近期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对过往的村民和车辆驾驶人进行广泛宣传教育,教育村民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摒弃各类驾驶陋习,做一个文明的交通参与者,共同构筑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
  
  劝导活动当天,云县交警大队头道水中队共出动警力4人,警车1辆,发动村委会劝导员2人,共劝导纠正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25起,发放宣传材料120余份。通过不断加强与村委会的群防群治和联防联控,进一步夯实了祥临公路及周边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零点”突击行动又1名醉驾被查

下一篇:云南红河:重庆大学法学院到绿春县人民法院开展“《民法典》的时代精神”讲座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