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遮放边境派出所获评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2020-09-1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田洪涛 刘荣娟)9月15日,云南省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昆明举行。德宏边境管理支队遮放边境派出所被表彰为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这是该所转改以来,首次获得该项殊荣。
  
  多年来,遮放边境派出所全体民警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模范践行党的民族政策,真情爱民,努力当好党的民族政策的传播者和维护边境稳定的生力军,始终坚持把维护边境社会治安稳定、增强群众的安全感作为增进民族团结的落脚点和出发点,以“枫桥经验”为指引,采取“共谱团结曲、让团结进步乐章响遍边疆村寨,共绘发展图、让联创联建成果惠及边疆群众,共创联动局、让群防联管机制守卫遮放平安,共走枫桥路、让枫桥经验做法扎根贡米之乡”的有力举措,奋力谱写“贡米之乡”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该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受到了各级领导的视察肯定和辖区各族群众的高度赞誉。分别被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德宏州公安局荣记集体三等功两次,获评云南省公安机关首批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先进单位,多次获评总站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基层建设先进单位”。
  
  遮放边境派出所驻守在“贡米之乡”遮放镇,担负着2.3公里边境线、221平方公里辖区面积的边境保卫和治安管控任务。守护着8个村委会81个村民小组和1个农场分场9个生产队共3.3万余人的治安管理任务,辖区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78%。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晋宁区委政法委党支部到富有村“双报到”并开展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北京平谷法院人民法庭诉源治理工作见成效 辖区乡村新收案件数首次实现拐点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