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泸水交警大队积极行动 扎实开展“周末”夜查行动

2020-09-2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施珍蓉)为进一步抓实“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减量控大”各项举措。9月18日晚,泸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精心组织,持续开展周末夜查酒驾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严处超员超载、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全面预防辖区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行动前,一是认真研判夜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情况,分析、掌握夏末初秋夜间交通违法行为特点和规律,突出重点、落实警力、强化措施,切实开展好夜查整治行动。二是确保夜查整治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大队领导班子进行夜查带班分工,责任到岗,明确工作职责。三是行动中,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结合支队下沉基层警力在易地搬迁安置点上江镇叶子花居、城墙坝、六库镇桃源居、小沙坝劝导站安排四个夜查小组,把严查严处交通违法行为作为“减量控大”重要手段,构建交通违法高压红线,加大对辖区酒驾醉驾、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同时,执勤民辅警在整治中还采取教育劝导方式,结合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大力宣传交通安全,引导驾驶员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67人,警车14辆,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73起,其中,涉嫌饮酒驾驶3起,醉酒驾驶7起,套用其它机动车号牌1起,无证驾驶16起,准驾车型不符2起。有效震慑了酒驾等各类违法行为,消除了交通事故隐患。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老赖”隐藏转移财产受到惩罚

下一篇:云南昆明:醉酒负气砸坏他人家堂 禄劝法院多方联动巧化纠纷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