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河口举办“书香蕴警营 读书铸忠诚”读书分享会

2020-09-2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张月)“无论是谈治国理政,还是在国际场合阐明中国的原则、观点、立场,亦或是在基层和干部群众倾心交谈,总书记经常会引用一些中国经史典籍当中的华章佳句,不仅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有精准的阐释,而且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闪耀着新时代的思想光芒......”还未走进河口边境管理大队二楼文创办公室,就传来了一阵阵或慷慨激昂的讨论声、或抑扬顿挫的朗诵声。
  借书院文化气息为精神滋养增添“亮色”,落实政治理论学习为思想加油补充“钙质”。9月22日,河口边境管理大队举办“书香蕴警营 读书铸忠诚”读书分享会,全面贯彻落实“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安排。
  
  活动中,河口大队部及各单位10余名民辅警,通过领读学习、个人朗读、谈感想的方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谈感想、悟心得。大家围坐在一起,将读书分享和个人交流相结合,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增信心、又暖人心。
  “深学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回顾波澜壮阔的改革历程,责任感、使命感、成就感油然而生。”河口城关所一名辅警说到。读书分享会在一阵阵交流声中推向了高潮,最后南溪站副站长林志远朗诵《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为分享会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之风融入日常生活中,行学习之风,沐新思想之光。
  
  初心不忘、使命担当,青春岁月、书韵留香。河口边境管理大队此举巩固了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前期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推进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形成学习蔚然成风、落实铿锵有力、成果落地见效的生动局面。
  
  下一步,大队将以读书分享会为纽带,以各单位为活动阵地,通过以点带面、从线到片,继续把“读书分享会”与“三会一课”、“学习小组”、“主题党日”等制度结合起来,引领广大民辅警养成爱学习、善思考、勤实践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打造智慧警营、书香警营。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匹河边境派出所强化防疫措施 坚守福贡“南大门”

下一篇:云南红河河口:老人到城里看儿子迷路 暧心民警送其顺利回家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