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双节同庆 假期安全要牢记

2020-10-0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讯 凝望金秋,充满期盼;坚守岗位,肩负重担。这是一种法律人的成长,更是对平安、幸福的守望。
  
  错峰出行,提前了解天气、路况!出行前请及时关注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前规划并熟悉路线,尽量避开出行高峰。阴雨天气行车,要及时打开雾灯、示廓灯、危险报警闪光灯,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减少变道超车,谨慎驾驶。疫情防控为先,做好个人防护!出游期间密切关注各地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自觉接受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等防控措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入园(馆)游览时,有序排队,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及时报告,并就近到医疗机构就诊。
  
  提升防范意识,确保出游安全!乘坐旅游大巴时,系好安全带,不要将头、手、脚等伸出窗外,不携带违禁物品;自驾游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注意礼让;切勿进入未开发、未对公众开放的峡谷、湖泊、水库、无人岛等区域开展活动;入住宾馆饭店时,了解火灾逃生线路,杜绝躺卧在沙发上、床上吸烟等行为。假期中,团圆重要、亲情重要、安全更重要!愿您在国庆乐翻天、中秋人团圆的喜庆氛围下,平安、健康、快乐!
  
  云南昆明盘龙区人民法院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瑞丽边检站银井分站“三个一”欢度“双节”

下一篇:云南大理机场公安向祖国华诞献礼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