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贡山县人民法院开展“学习民法典”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27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杨海娥)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促进党员干部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10月26日,贡山县人民法院开展“学习民法典”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分别从八个方面着手开展:
  
  一是民主议事,全体党员干警结合工作岗位,畅谈了民法典与生活、工作的关系。党员干警紧紧围绕议事主题,纷纷表达了对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重要现实意义,并力争将民法典运用于实际工作,努力办好每一个案件,充分履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
  
  二是学习党章《党员》。重温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让每位党员干警时刻警醒自我,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我。
  
  三是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选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党员干警,始终不忘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不忘入党的铮铮誓言,才能真正将民法典运用到审判工作中。
  
  四是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选篇《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
  
  五是组织观看电教片民法典普法宣传剧之《她决定相亲以后》、贡山县“11·28”案以案释法、贡山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片。短片已贴近生活的小事入手,为大家展示了民法典在现实生活中的重要作用。
  
  六是推送小故事《“如果我今天成了烈士,你就是罪犯!”》。
  
  七是上微党课《对“霸王条款”说“不”》。
  
  八是组织党员干警开展志愿活动。
  
  民法典以人民为中心,对接人民的法治需求,把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实实在在写进法律条文中,镌刻在法典中,更好地为老百姓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我们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它的深远意义,以良法推动善治,用法治文明推动执政为民,更好地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西山法院孟阳专委的论文荣获2020年云南省优秀刑法论文二等奖

下一篇:习近平回信勉励中国戏曲学院师生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