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交警强化措施积极投入道路抢险救灾工作

2020-10-23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自2020年10月18日开始,怒江州福贡县境内持续降雨,造成辖区内省道公路多处发生泥石流、塌方、滚石等自然灾害,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确保广大群众平安出行,福贡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中队民辅警全警出动,积极开展抢险救灾、道路安全隐患排查、交通安全出行提示、交通秩序维护工作。
  
       
 
  10月20日下午15时30分左右,福贡县鹿马登乡辖区麻甲底村附近,省道公路喀东线k6891+30米路段发生泥石流,有近30米路段被泥石流阻断公路,造成交通中断,福贡交警大队派民警及时赶到泥石流现场两头指挥疏导交通,进行安全宣传提示,同时联系交通等相关部门进行抢通,经过5个多小时的全力抢通,于20日19时恢复通行。但不到10分钟再此发生泥石流,造成交通中断,由于天色较晚,加上泥石流不停,只能待次日抢通。为确保滞留车辆和行人安全,大中队民警一直坚守现场维护秩序,提示驾驶人不能把车辆停放在公路边,更不能睡在停在公路边的车上。
  
       
 
  2020年10月21日上午8时左右,福贡县石月亮乡咱利村附近,省道公路喀东线k6882+600米路段发生塌方。石月亮交警中队民警一直在现场做群众工作、进行宣传提示,指挥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提示驾驶人如遇自然灾害,造成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
  
       
 
  从10月19日下午16时30分至21日下午15时30分,福贡县公安局交警大中队民警连续50多个小时,一直坚守在省道和隐患路段上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交通秩序维护等工作。共出动警车14辆次,警力29人次,发放天气、路况信息等交通安全宣传材料1200份,发送微信提示信息1800人次,接受群众路况信息咨询210人次,劝导、分流车辆3408辆次,冒着生命危险清理滚石79处、清理边沟16处。经过全力抢修,于10月21日下午16时30分,福贡县辖区道路全面恢复通车。
  
  怒江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青年民警在疫情中逆风而行 用忠诚护卫国门

下一篇:云南怒江福贡县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领导小组开展“四位一体”联动型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培训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