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州委党校到永兴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督战

2020-09-2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田金鑫)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冲刺动员大会精神,9月16—18日,由州委党校机关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刘会平带队,组织本单位帮扶责任人下沉河西乡永兴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督战。
  
  深入座谈,聚焦短板。到村的第一时间,刘会平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永兴村关于整改和消除脱贫攻坚11个问题的推进情况,就全面做实做细“冲刺验收”各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据实核算人均收入,确保收入真达标、真饱满,人均纯收入稳定超过 4000 元以上;二是必须要达到“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确保全部人员入住安全稳固房;三是采取临时救助、社会帮扶、亲人帮助等方式,帮助家徒四壁户购买家具和生活用品,提高入住质量。四是村间道路作为人居环境的硬任务,一定要加快推进,采取超常措施,逐项攻克。
  立体走访、拉网排查。2020年9月17日,在村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州委党校一行5位帮扶责任人进组入户熟悉各自挂联户情况,通过拉家常、话变化的方式,深入了解、讲解贫困户已享受的帮扶政策,并对人均纯收入、易地搬迁户没有真搬实住或家庭成员住危房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排查,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查找户脱贫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开展此次大走访大排查工作,群众能够将自身的问题完全暴露在帮扶干部的面前,使帮扶干部能找到每一个隐藏的短板和漏点,从而更加精细化地了解到每位群众的具体情况,使挂联单位和帮扶责任人的脱贫攻坚工作真正的做到精准。此次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工作进展较为有序,共走访农户34户,其中非易地搬迁建档立卡20户,易地搬迁建档立卡户4户,非建档立卡户10户。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严格按照工作部署和要求,完成所有农户的大走访大排查工作,将发现的所有短板和漏点补齐。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决战脱贫攻坚 让每一个孩子都有改变命运的机会

下一篇:云南怒江河西乡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暨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