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河西乡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暨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

2020-09-2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汪良鹏)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增强群众国防观念,不断激发全体国民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9月19日,河西乡以“奋进新时代、聚力强军梦”为主题,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发生89周年警报鸣响暨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
  活动在拉响空袭警报,全体人员为“九一八”牺牲同胞默哀中拉开序幕。活动开始,全体合唱了国歌,表达爱国情怀。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杨四红作重要讲话,国防教育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必须把经常性教育与集中教育结合起来。在今年全民国防教育日一周的时间里,乡人武部要动员安排各村委会、各站所通过座谈会、专题讲座、出板报、横幅、微信等多种形式,以国防历史教育、国防法规教育为主要内容,宣传和宣讲《国防法》、《兵役法》和《国防教育法》,广泛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国防教育的意义,宣传国防知识,宣传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先进典型,使国防知识家喻户晓,国防观念深入人心;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是各村委、各站所会义不容辞的责任,相关负责人要带头组织,带头参加,带头接受教育,各站所和各村群众要积极参与,密切配合,通力协作。
  
  会议强调,没有国防,就没有国家的安全;没有国家的安全,人民的生存,生命就没有保障。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实。
  活动最后,退役军人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在全体呼号:“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中落下帷幕。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州委党校到永兴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督战

下一篇:云南机场公安举行警用装备配发仪式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