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办“秉承初心 奋勇前行”主题演讲比赛

2020-06-30 来源:法治快报网
  “人是需要一点精神的”“能加入这个队伍是多么的光荣,也意识到了责任和使命”“亲爱的祖国,我愿做你忠诚的卫士,我愿做您夜空中最亮的星”……一句句振奋人心的话语,一声声发自内心呼喊让火热六月里的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营区显得格外热闹。6月29日,一场以“秉承初心 奋勇前行”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在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隆重举办,来自机关和基层的11名民警辅警依次登台参与了比赛角逐。
  
  比赛邀请了河口县残联理事长成翠、县教体局教育教学研究室主任王芸生和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宗媛媛担任此次比赛的专业评委。比赛中,参赛选手纷纷登台展开了自己的精彩演讲,或从英烈前辈的事迹中阐述自身受到的精神激励和感悟;或赞美了在抗击疫情当中发现的优秀身边人和身边事;或紧扣时事从世界各国抗疫工作对比中大赞了我国“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抗疫理念,全面展现了演讲者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优秀口才,抒发了爱党、爱国的伟大情怀。在现场,演讲人员通过一段段感人至深的生动故事、一件件鲜为人知的事例、一句句直击内心的发问,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活跃,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让在场的观众享受到了一次畅快的视听盛宴。最终,来自执勤二队的彭正以题为《老卡的月亮》为大家生动讲述了边境一线小山村里执勤民警苦与乐的工作和生活,拔得比赛头筹,获得比赛一等奖。
  
  此次比赛,为全体党员民警辅警带来一堂别具一格精彩“党课”,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民警辅警坚守初心、严守国门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真正把初心使命铭刻于心,以更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的生日献礼!
 
  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七一”建党节,云南德宏这群移民管理警察这样为党庆生

下一篇:“聆听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云南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建党节探望荣军伤残军人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