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连续第8年缴毒量突破1吨

2020-09-0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刘惠语)9月1日,记者从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获悉,2020年以来,该支队共查获毒品案件15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2名,缴获各类毒品1023.84公斤。这已是该支队连续第8年缴毒量突破1吨。
  
  普洱市边境线长达486公里,东南与越南、老挝接壤,西南与缅甸毗邻,“一市连三国、一江通五邻”的独特地理区位,毗邻毒源地“金三角”,是祖国西南边陲缉毒的前沿阵地。面对复杂严峻的毒情形势,该支队在查缉实战中探索出了“一站多点、固临结合、三组运作、错时上勤”等勤务模式,以“净边2020”“边境狩猎”等专项行动为抓手,有针对性地调整警力部署,升级打造了全线查堵、全域封控的新布局,筑牢了“以点促线、以线促面、以面保片”的立体查缉网络,成为贩毒分子插翅难逾的险关要隘。
  
  据悉,该支队全体民辅警在狠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防死守禁毒最前线,通过不断创新完善查缉方法和策略,在边境一线构建了人防、物防、技防相融合的立体化边境防控体系,全环节、全链条打击摧毁制贩毒网络,切断毒品入境内流通道,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严打态势,全力维护了普洱边境地区安全和谐稳定。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之绿色能源产业、环保产业

下一篇:云南文山:训词精神凝力量 光荣旗帜催奋进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