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曲靖:决战脱贫攻坚 让每一个孩子都有改变命运的机会

2020-09-2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朱恩弘)脱贫攻坚到了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驻村工作更是要下绣花功夫。落到实处、落到细处,不能让孩子因为远离知识而无力、不能让成年人因为缺乏技能而无助、不能让老年人因为缺乏保障而无奈。精准扶贫就是让每一个人都有更好的生活,让孩子有改变命运的机会!
  
  当东山镇石头寨村驻村工作队长朱恩弘在入户走访中得知贫困户杨某庆15岁的女儿杨某未考上普通高中,便一直留在家中放牛的消息后,急的马上进入了“唐僧”模式。
  “你咋会没去读书!你给还想读书!考不上高中还可以读职中的啊!要读书以后才有出路……”
  
  经了解,杨某本人有继续求学的愿望,但受限于家庭情况(杨某庆智力二级残疾,属于石头寨村的兜底保障脱贫户),在与普通高中失之交臂后,杨某便一直留在家中,既不能外出打工,也不能学习新鲜知识充实自己,这样白白的浪费大好时光,让扶贫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为让教育扶贫“斩断”贫困代际传递,撑起全面建成小康的美好明天,扶贫工作队来到杨某庆家,通过不断的对其进行政策宣传以及耐心的沟通,工作队终于说服杨某庆让女儿到职业技术学校就读,学习一门专业技术,提升自己的能力。
  
  考虑到杨某庆的个人情况,工作队为其联系好学校,并亲自将孩子送到了学校就读。
  自进驻东山镇石头寨村以来,扶贫工作队努力聚焦下一代工作,通过“三讲三评”、上门辅导、提供咨询、宣导政策、联系就业等方式为孩子们在就学、就业方面提供帮助,力争斩断贫困代际传递。
  
  近年来,石头寨村贫困户中考取本科以上院校的有5人,其中博士1人;扶贫工作队为贫困户联系就业1人;考取事业单位1人,到国企就业2人。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和庚全到大羊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篇:云南怒江州委党校到永兴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督战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