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曲靖陆良法院邀请人民调解员旁听案件庭审 以案说法促提升

2020-10-29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10月28日,陆良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与以往不同的是,旁听席上坐满了来自中枢街道全体人民调解员。
  
 
  为了让人民调解员能够直观地感受和学习法官如何运用法律知识解决基层矛盾纠纷的方法和技巧,陆良法院主动邀请人民调解员参与案件审理旁听,让人民调解员到庭审现场观摩典型案件庭审,有针对性的为人民调解员进行业务培训。随后,法官还结合此案,运用相关法律知识,以点带面,为人民调解员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就调解工作难点问题进行现场互动,指导人民调解员在处理当事人纠纷时要耐心疏导,防止矛盾进一步激化升级,努力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参与此次旁听的人员表示,通过到庭审现场旁听的方式进行调解业务培训,收获大、效果好,既开阔了视野,也增长了知识,能够更直观、更具体的认清矛盾纠纷的实质,正确把握调解工作中适用的法律,找出调解工作的突破口,更好地为和谐陆良服务。
  
  陆良法院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晋宁分局持续开展“三查三告知一宣传”集中统一行动

下一篇:云南大理南涧法院开展“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三次专题学习讨论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三次集体学习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