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子里甲边境派出所扎实开展走访送法活动

2020-10-29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和小明)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营造遵法、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子里甲所各警务室民、辅警走访入户为民送法。
  
 
  期间,该所坚持“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着力点,依托“一村一警”实现警力全面下沉,通过走访入户扎实开展“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和法治宣传活动,以拉家常的方式通过深入交流,结合以案释法和以法说案,为辖区群众说明违法犯罪成本,用以案说法的方式向群众讲解遇到类似情况该如何处置和处理,同时,民辅警劝告群众一定要吸取列举案例中的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遇事冷静,理性处置,坚决抵制极端方式维权,相关的法律问题可到警务室或者派出所咨询,并向群众发放了双语法律知识读本。
  
 
  目前结合“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入户走访送法活动有序推进中,现阶段入户走访245户,发放法律双语知识读本256册,以提升辖区群众法治意识达净边固边效果。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腾冲消防志愿者邀请大家参与消防志愿服务工作

下一篇:云南上帕边境派出所联合县局多部门集中开展固定查缉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