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石屏县“线下+线上”开展行政执法培训

2020-11-12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戴继永)2020年11月10日,石屏县司法局设立县级主会场并通过视频的方式组织9个乡镇分会场,对全县200余名干部职工进行行政执法培训。
  
  培训会上,红河州司法局执法协调与监督科科长彭希俊围绕《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诉讼法》等法律法规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治审核制度“三项制度”,结合一些执法中经常遇到的因不规范执法,导致损害群众利益或行政诉讼败诉的案例,对询问笔录的制作、调查取证、查处程序、法律适用、执法文书的填写送达等程序性和实体性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刻的分析和深入浅出的讲解。 
  
  这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行政执法人员的综合业务素质,强化了法治思维,提升了行政执法效能。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契合执法实际,针对性、实用性很强,为今后执法办案工作理清了工作思路,开拓了视野,对全面提升执法办案人员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推进法治石屏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2020年“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昆召开

下一篇:云南怒江交警“七个”持续开展全力推进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