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交警“七个”持续开展全力推进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工作

2020-11-12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和艳梅)为坚决打赢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全力遏制道路交通事故高发势头,怒江交警采取“七个”持续开展,全力推进百日会战各项工作,为维护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持续开展施工路段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为提升路域环境质量和人居环境,六库城区重阳桥至麻布河大桥头路段全长2.8公里路段进行全面改造,为切实保障该路段交通安全,泸水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长李勇带领民警会同施工单位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沿途实地进行调研,对社会车辆和施工车辆混行。路面环境较为复杂,存在诸多不稳定因素的情况进行分析,并提出施工单位要做好未完工路段安全提示工作,严防行人和车辆在施工路段发生事故,并尽快做好工程扫尾工作,提交验收交付使用;辖区交警中队要加大对该路段的巡察力度,及时与施工方配合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持续开展边境派出所交管业务培训。为切实加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充分履行乡镇派出所参与交通管理的工作职能,进一步提高派出所的业务素质和执法能力。11月10日,贡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独龙江中队民警组织独龙江边境派出所民辅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活动中,中队民警利用辖区事故案例、酒后驾驶案例及事故图片讲解酒后驾驶带来的危害及法律后果;超速、超载、使用不合法车辆、不合法驾驶人、无保险车辆等重大道路交通违法造成的后果及责任追究;还对辖区普遍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深刻剖析教育,结合相关交通法律法规,分别对面包车超员、驾驶人和乘车人不系安全带、摩托车不戴头盔、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机动车违规载人载货等重点违法行为从处罚依据和危害两个层面进行讲解;还对派出所履行好道路交通管理职责进行培训。
  
  三是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培训。为进一步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纾困惠企、助推发展,努力构建公安交管现代化治理新格局。11月9日,贡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公安交警贯彻落实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学习及培训。会议组织学习了《全省公安交警贯彻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实施方案》,并就部署落实车检改革新举措及“放管服”12项内容进行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同时,要求每一名交警、辅警及工作人员知晓新政策,确保准确解读、规范执法,又要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宣传新措施、新政策,扩大社会知晓度。
  
  四是持续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传。贡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捧当勤务组深入捧当乡马西当村委会、闪当村委会、永拉嘎村委会、迪麻洛村委会更新了交通安全宣传栏内容,宣传栏通报了全县部分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对酒驾入刑后酒后驾车、醉酒驾车、酒后驾驶营运车辆、醉酒驾驶营运车辆、醉酒驾车肇事的处理规定;还就机动车注册、转移、检车、注销、不给予办理注册情形和驾驶证申请年龄条件、身体条件、申请事项、审验、换证、不得申请驾驶证情形等业务的办理流程,以及一次性记12分的违法行为情形、学习、考试流程进行公示。此次共更新交通安全宣传栏4版,共192张。驾驶员学习、观看后普遍反映,片区这一举措,便民、利民,宣传内容新颖、全面、贴切实际,很容易看懂,触动很大,教育深刻,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课。
  
  五是持续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国家司法救助是一项涉及民生、民心的好政策。怒江州公安交警部门历年来高度重视国家司法救助的申请工作,成立了专门的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工作小组,适时根据事故受害者的实际情况,启动相关的救助程序,认真组织申报材料,尽可能地将符合救助条件的交通事故受害群众给予上报审核,最大限度地为受害者减轻了经济负担,也为事故案件处理中易上访、申诉问题的解决开辟了一条新路子。11月5日,兰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道路交通事故国家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为2020年兰坪辖区获得国家司法救助金的5起案件13名当事人发放了救助金共14.5万元。
  
  六是持续推进交通科技管控工作。11月4日,福贡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组织项目承建方、移动公司、电力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交警大队科技、指挥中心民警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了福贡县道路交通科技管控工作。会议对福贡县道路交通科技管控项目建设、抓拍系统的设置、网络、电力保障和实际运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全面分析研究,提出了具体措施并要求迅速整改。
  
  七是持续开展摩托车驾驶证送考下乡工作。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为进一步深化公安机关“放管服”工作,全面推进交警队伍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活动,兰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于11月上旬组织民警深入全县八个乡镇开展摩托车驾驶证送考工作。在每一场考试前,民警首先对参加考试的摩托车驾驶人进行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对考试的驾驶人进行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讲解和培训,普及驾驶摩托车应知应会的交通安全常识,并以案说法,剖析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提醒学驾人员。考试中,监考民警向参加考试的人员宣布考试规则和纪律要求,并按考试程序和要求对参加考试的驾驶人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和摩托车驾驶技能科目的考试。
  
  半月以来,送考共受理摩托车驾驶证报名1020人,考试合格766人(“D”类驾驶证374人,“E”类驾驶证392人),共开展摩托车考试5场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5场次,发放摩托车安全驾驶常识等交通安全宣传材料1500余份。送考活动方便了乡镇摩托车驾驶人考试,一方面为边远乡镇群众解决了申领驾驶证花销大、办证难和往返途中的交通安全等问题;另一方面也从源头上消除了无证驾驶等交通安全隐患,提高了摩托车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和驾驶证的持证率,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摩托车交通事故的发生,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石屏县“线下+线上”开展行政执法培训

下一篇:云南红河牛街司法所送法进村 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