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曲靖罗平公安到田间地头、厂矿企业服务复工复产

2020-02-2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服务复工复产一定要出实招、想办法。作为公安机关来讲,既要维护好社会治安秩序,营造良好的复工复产治安环境,还要治庸懒、强担当,主动到田间地头去看、到村庄社区去听、到厂矿企业去察,真正掌握群众的困难和需求,真心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有效帮助群众解决难点、堵点问题。
  
  民警上门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连日来,罗平县公安局阿岗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警辅警杜绝慵懒思想,深入思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他们提出积极主动上门服务,一对一了解困难、点对点解决问题。
  
  民警深入辖区的煤矿企业、水库建设和高速公路建设单位进行检查和走访,对准备复工企业是否将复工要求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询问、检查,了解和收集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需要公安机关帮助配合解决的问题,一一快速落实。
  
  他们还深入到企业每个区域,同企业一起排查安全隐患,配合企业做好返岗人员的身体检测排查和管理工作,对企业人防、物防和技防等设施建设、落实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方位指导,提供点对点服务,确保每家企业都有一名民警联系指导,及时掌握和快速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的问题。
  
  同时,他们还督促企业和单位落实主体防控责任,抓好“云南抗疫情”二维码的使用,做好外来返岗人员的管理和出入企业人员的排查登记工作。

  服务复工复产  罗雄派出所一日办结户籍业务152件
  
  眼下,复工复产进入高峰期,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学生即将返校,前来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怎样快速帮助复工复产群众办理证件,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罗平县公安局罗雄派出所积极推出便民举措,高效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
  
  户籍室民警、辅警本着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服务理念,实行延时服务制度,还推出户籍室专线和民警手机受理预约服务,只要有群众前来办理业务,无论时间多晚,都必须办结;对临时身份证业务办理较多的问题,及时开通绿色通道,让群众随到随办、一次办结,还推出免费邮寄业务,待群众的身份证办好后,直接邮寄到打工的地点,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罗雄派出所在户籍业务办理中,落实首问责任制度,对群众申报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做好引导工作,对群众咨询的问题,一次性告之需要的材料及办理程序。同时,为营造安全的办事环境,每日上、下午对户籍室进行消毒处理,确保疫情防控和业务办理两不误。
  
  罗雄派出所户籍民警赵美兰说:“从2月21日开始,罗平县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企业复工复产,群众外出务工,户籍业务迎来了一个小高峰,每天几乎都是晚上6点半左右,直到最后一名群众离开才下班。虽然辛苦,但是,看着群众满足的笑脸,一天的疲劳也就此消散”。
  
  到2月27日,罗雄派出所共办理身份证、临时身份证、身份证挂失184人次,办理落户、户口注销、户口迁入迁出43人次,信息变更更正140条,每天平均办结90件,其中,2月24日办理的业务最多,办结业务152件。

  抗疫情 助春耕 党旗飘扬在田间地头
  
  当前,既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也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近日,罗平县公安局阿岗派出所党支部扎实开展“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防疫”不忘群众所急,组织党员民警、辅警开展“抗疫情、助春耕”活动,帮助群众抢抓节令,助力春耕春种,为群众“帮小忙”。
  
  随着党旗飘扬,党员民警、辅警来到岗德村委会小岗德村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看到群众正在收割麦草,他们将党旗插在田间地头,拿起镰刀,与群众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割麦草、堆麦垛,有条不紊地开展收割。党员民警、辅警将热情洒到了田间,让党旗飘扬在了群众的心间!
  
  阿岗派出所所长卢华刚说:“疫情发生后,大家基本都是居家抗疫,田间的庄稼也没有好好照料,加之目前春耕时节,田地没有收拾出来,要是烤烟种植被拖延,将影响一年的收成。为此,党支部组织开展抗疫情、助春耕活动,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为他们春耕生产出一份力。通过此项活动,帮助我们民警辅警更好的坚守初心。”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中院组织两个“一站式”培训

下一篇:最新数据!全球新冠肺炎确诊83652例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