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牛街司法所送法进村 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11-12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张静)2020 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活动最后一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助力扫黑除恶和脱贫攻坚圆满结束,牛街司法所联合派出所、国土分局、宣传办、综治办、林草中心、水务中心、妇联、计生办等部门,于11月10日到老旭甸村委会大平地村开展送法进村活动。
  
  活动中,通过播放宣传视频、音频资料,发放宣传材料以及现场讲解的方式,面对面向全村100余名群众代表开展宣传,宣传内容围绕党委政府近期的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村庄卫生整治、两险收缴、烤烟等中心工作、以及森林防火、交通安全、扫黑除恶、《食品安全法》、《野生动物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食品卫生安全法》、《农村土地承包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结合该村实际生产生活特点和本地方常见各类违法犯罪类型,进行鲜明生动的讲解宣传,提醒村民在日常生活中多学习法律法规,并活学灵用,做任何事都不要触犯法律的底线。
  
  通过此次“送法进村”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大平地村村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维护乡村安全稳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交警“七个”持续开展全力推进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工作

下一篇:云南红河石屏县司法局:打好法治组合拳 筑牢乡村振兴法治基础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