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书写司法为民新篇章

2022-03-17

  全国两会近日胜利闭幕,期间,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的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主线清晰、内涵深刻、聚焦重点,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彰显了中国司法的力度与温度。

  延伸审判职能,服务保障大局。全国各级人民法院在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发展上守好安全底线,在助力营商环境建设、乡村振兴、法治教育上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其公布的典型案例大力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司法审判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

  建成智慧法院,彰显司法为民。全国各级法院持续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充分发挥司法大数据管理和平台服务作用,建成了全业务网上办理、全流程依法公开、全方位智能服务的智慧法院体系,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待,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诉讼体验和司法获得感。

  坚持从严治院,提升司法公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全国各级法院坚持动真碰硬、刀刃向内,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有效整治顽瘴痼疾,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敢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队伍,司法公信力显著提升。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越走越宽广,法治中国前景无限光明。”在新的一年里,在新的起点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全国法院不懈努力下,人民法院将以高质量的审判执行工作,加强司法力度,提升司法温度,继续书写司法为民的新篇章。

  文/ 北京三中院 谢薇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建设文化强国,传承优秀文化

下一篇:“清朗行动”发布会,爆!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