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楚雄禄丰法院“云上开庭”高效便捷解决纠纷

2020-09-1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王颖)为了保证案件审理顺利进行,充分保障当事人双方的诉讼权利,2020年9月16日,禄丰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借助“智慧法院”技术优势,运用网上远程开庭系统“云间网上庭审系统”进行网上开庭并成功调解案件,有效减轻当事人诉累,高效实现案结事了。
  
  原告云南某物流公司诉被告漾濞某商贸公司运输合同纠纷一案,禄丰县法院立案受理后,定于2020年9月16日14时45分公开开庭审理。然而开庭在即,被告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却身在外地无法赶回,这可急坏法定代表人。
  
  民庭法官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采用“线上开庭”。书记员迅速联系院技术部门为“线上开庭”提供技术支持,在法官、书记员、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远在成都的当事人用手机下载安装“云间网上庭审系统”客户端,并完成了线上测试。
  
  全部设备调试成功后,法庭庭审如期开始,核对当事人身份信息、当事人陈述、证据交换和举证质证、组织调解等各个阶段顺利有序进行。
  
  庭审中,为保证证据举证、质证的顺利进行,各方当事人将证据拍照上传,保证原、被告双方及法庭均能清晰查看证据。经过半小时的“线上开庭”,视频庭审顺利结束。
  
  后在法官主持下,原、被告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法官、书记员及原、被告双方分别通过“扫描线上二维码”的方式查看了庭审笔录,并在核对无误后签字确认,且庭审视频同步上传到中国庭审公开网上。
  
  禄丰县人民法院依托互联网技术,全面深化“智慧法院”建设,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与先进技术相结合,将诉讼服务由线下转移到线上,网上开庭得到广泛高效应用,在线庭审成为新常态,实现“手机在手,轻松办案,足不出户解决纠纷”,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司法服务。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内部联动见成效 合力释法促和解

下一篇:投资非法期货后亏损,客户诉投资公司赔偿损失获支持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