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玉溪:共享单车车筐“装”娃 结果娃掉了 爹抱起娃后又”放”车筐

2020-10-21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平日里我们总是会听到这样的说法:这个熊孩子真坑爹!其实,这不靠谱的爹坑起娃来,同样是令人无语!
  
  前不久,就有这么一位坑娃的爹,他竟然把娃放在了共享单车的车筐里,真是惊得人一身冷汗啊!
  
  10月13日下班晚高峰,一名男子骑着共享单车沿红塔区中心城区西菱巷由南向北行驶,仔细一看,共享单车的车筐上竟然坐着一个三岁左右的孩子,在没有采取任何安全措施的情况下,孩子的安全令人担忧。然而这名男子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还单手骑行、看手机,让人看了都忍不住捏一把冷汗。
  
  当男子骑行到西菱巷与玉带路交叉口时,意外发生了:车筐上的孩子直接从车筐坠落。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男子将车辆停稳,竟然把孩子从地上抱起来又继续放在了共享单车的车筐里!他丝毫没有意识到这样做的危险性,直到路口执勤的交警上前阻止,并进行警示教育后,男子才没有继续行驶。
  
  共享单车这一新型交通工具的出现,为市民们的绿色出行带来了便利,可是部分市民就像这位熊爹一样,把共享单车骑成了“危险单车”,各种惊险画面频频出现,不是坑了娃就是坑了自己。
  
  玉溪交警提醒:目前共享单车的违法行为主要集中在这几方面:一是不按照交通信号灯通行闯红灯的行为;二是逆向行驶;三是没有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都是骑到了机动车道内行驶。这些骑行者的行为不仅违法,还不安全,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一旦出现事故,甚至会危及生命。同时,希望骑行人员佩戴安全头盔,这样可以降低事故发生时造成的伤害。
  
  云南玉溪交警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泸水市公安局依法查处一起阻碍执行职务案

下一篇:云南曲靖:速裁速度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