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保山:抗疫路上移民管理警察为你守护

2020-05-1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徐喜平)在祖国西南边陲的崇山峻岭中,若隐若现的中缅国际公路在林海和蜿蜒崎岖的山路中穿行,该公路前身为著名的史迪威公路,昔日的国际抗战物资运输大动脉,现已是我国对外开放和跨境贸易物资往来的的前沿通道。在茂密的丛林中,有一群移民警察驻守在这条公路上,战斗在抗疫一线,日夜保卫着国内平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让今年的春节与往年不一样,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同时,疫情也给中缅边境管控带来挑战。根据严防疫情“境外输入、境内反弹”的工作部署,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猴桥边境派出所闻讯而动,立即组织人员在腾(冲)密(支那)公路境内段猴桥镇欢喜坡上设卡,全天候24小时公开查缉,对有近14天内入境的人员劝返至猴桥集镇指定隔离点隔离,对跨境车辆及驾驶员信息进行登记、核对,对近期未有出境史的人员正常验证放行。重拳打击非法入出境行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您好,我是中国移民管理警察,请出示有效证件,接受边防检查。”卡点上,红白相间的立体锥筒间隔5米,呈一字形整齐排列在公路中央约200米长,两端竖有“前方100米请接受边防检查”字样的执勤标语牌,路边宽阔地带搭建有2顶简易帐篷,移民管理警察身穿执勤防刺服,头戴口罩和护目镜,手戴橡胶手套,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依法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验证。一个简单的执勤手势,一句亲切的问候话语,一个标准的敬礼动作,每天重复着对过往群众上千次的体温检测,道出了移民管理警察为人民服务的真挚情感和忠诚守护的职责使命。本着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工作原则,移民管理警察进行仔细检查、筛选和甄别,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守好祖国西南大门。据统计,春节至今,移民警察坚守欢喜坡卡点执勤120余天,检查车辆9.4万余辆次,人员25.8万余人次,登记跨境货车和驾驶员信息4800余条,劝返至指定隔离点隔离人员750余人。移民管理警察的辛勤付出,收获了边境的安宁。

       金灿灿的朝阳在卡点上缓缓升起,鲜艳的国旗、党旗在微风中飘扬,沉寂的公路又恢复了人来车往的热闹。筑牢边境,疫情防控,移民管理警察在抗疫路上为你守护。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治庸·便民——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扎实推进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工作

下一篇:云南曲靖:加强经验交流互鉴 促进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