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曲靖:加强经验交流互鉴 促进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2020-05-1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孙妮)为进一步加强法院党建工作,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5月9日上午,师宗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明带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永军、总支书记董红兵及党务工作人员一行5人到五龙乡参观基层党组织标准化活动阵地建设,学习借鉴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陈明院长一行先后参观了五龙乡党建走廊和党员活动室,乡长王建明介绍了五龙乡党建工作情况。五龙乡的党建工作本着“规范、节约、实用”的原则,按照有场所、有标志、有制度、有书报、有设施、有党旗的“六有”标准,党建围绕中心做,抓好党建促发展;党建工作项目化,党建项目任务化,党建任务跟踪抓。党建文化阵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智慧党建信息”、“党员风采”、党建制度引领发展等内容为主,运用文字、图片等表现形式,将格言和图片转化成党建工作动力,有效拓展基层党建文化建设新领域。

       陈明院长一行参观后,大家被五龙乡浓厚的党建文化所感动,认为其能把党建工作很好的融入到基础办公领域上,做的如此扎实细致、特色纷呈,实属不易,这样的成功经验十分值得学习借鉴。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的引领作用,促进多元纠纷解决机制改革,打造专属师宗法院的党建特色品牌。针对五龙乡历年案件数量较少、当事人参加诉讼路途遥远的实际,陈明院长与五龙乡党委政府进行沟通交流,就设立五龙乡特邀人民陪审员调解室事宜达成共识,并到初步选定的办公地点进行了实地查看。该调解室建成后,将采取特邀人民陪审员调解案件的方式,最大限度地方便当事人诉讼,当事人在“家门口”就能解决纠纷。

       在今后的工作中,师宗法院将高点定位,学用结合,做实做新做强党建工作,创新思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法院特色党建新成果,为建设师宗法院星级党支部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抗疫路上移民管理警察为你守护

下一篇:云南曲靖:曲靖中院到马龙调研党风廉政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