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曲靖: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指导师宗法院《人民陪审员法》贯彻实施情况

2020-07-2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7月16日上午,师宗县执法检查组组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毅春一行到县法院检查指导《人民陪审员法》贯彻实施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执法检查组副组长、县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赵政波主持。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明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永军,政治部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陈明院长向检查组汇报了《人民陪审员法》实施以来,师宗法院人民陪审员选任、管理、培训、使用等相关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推进《人民陪审员法》的贯彻实施和人民陪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5名人民陪审员代表介绍了各自参审经历,就加强沟通、培训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尹毅春副主任对师宗法院贯彻实施《人民陪审员法》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师宗法院高度重视《人民陪审员法》的贯彻实施,着力强化“四个到位”,人民陪审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就今后如何贯彻落实好《人民陪审员法》及推进人民陪审工作,尹毅春强调:
  
  一、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特别是加强法律知识培训,不断提高人民陪审员的法律素养和参审能力。
  
  二、进一步加强教育管理,增强人民陪审员参审意识和作用发挥,充分调动人民陪审员参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三、进一步建立完善人民陪审员管理体制和选任机制,严把“入口”质量关,切实把社会阅历丰富、有群众威信、德才兼备的人引进来,使人民陪审员队伍结构更加合理、优化。
  
  下一步,师宗法院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改进不足,深入贯彻落实《人民陪审员法》,不断提升人民陪审员工作质效,着力推动司法公正、司法民主。
云南曲靖师宗法院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县委宣传部为阿岗法庭创文工作点赞——亮点纷呈

下一篇:云南临沧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高明一行深入云县交警大队调研指导交通管理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