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化

云南昆明:教师节到了,盘龙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的另一个身份藏不住了

2020-09-1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2020年9月10日是第36个教师节。在盘龙区人民检察院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可以是站在法庭上维护正义的检察官也可以是站在讲台上传播法治的老师。一身制服,一枚检徽。维护法治正义,惩恶扬善。
  
  老师寄语:
  
  “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又是一年开学季,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同学们迎来了又一个崭新的学期,希望同学们在新的起点中,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学法知法、守法护法,从一点一滴做起,做到崇法明辨修德,将法治精神入于心、正于身、践于行,做一个信仰法律、坚守底线、崇尚公平正义的人,认真学习,积极上进,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新的学期里,盘龙检察将一如既往重视校园法治建设,给同学们带去更多更丰厚的法治大礼包。”
  
  老师寄语:
  
  “检察机关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也是参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全过程的政法机关,为此我们深感责任重大。爱,是走进孩子内心的最佳途径;法,是守护孩子成长的最好武器。爱相随,法相伴。盘龙检察院‘未’你守护,与你‘童’行!”
  
  老师寄语:
  
  “希望少年的你,能勇于追梦,直面挫折,培养自己坚定的意志力;希望少年的你,能积极向上,豁达宽容,培养自己的健康的心理素质;希望少年的你,学法守法,远离伤害,抵制不良诱惑,做一个快乐少年。”
  
  老师寄语:
  
  “谈到法律,总会给人以神秘、威严、崇高的感觉。其实,法律和校规校纪一样,也是在规范人们的言行,让社会变得井然有序。法律让我们的合法权利得到保障,法律让做坏事的人受到惩罚。同学们,希望你们将法律作为谨守的底线,不越雷池一步,同时也要善于用法律保护自己。愿法治的种子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拔节孕穗。前行的路上,检察官们为你们保驾护航!”
  
  老师寄语:
  
  “花样年华,健康成长。心血育桃李,辛勤扶栋梁!”
  
  老师寄语:
  
  “亲爱的孩子们,愿你们成长的每一天都有喜悦和快乐,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心怀敬畏,崇法,明辨,修德,以明智和果敢迎接明天的挑战!”
  
  老师寄语:
  
  “或许有的地方遮住了阳光,但是光明属于每一个角落。”
  
  老师寄语:
  
  “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补何及,愿每一位少年都能够珍惜美好时光,在法治的阳光下健康成长,梦想成真。
  
  未检检察官愿成为孩子们成长路上的一盏灯塔,为迷途的孩子指引航行的方向;愿成为孩子们的青春守望者,守护你们色彩斑斓的青春。”
  老师寄语:
  
  “作为一名未检检察官,很不愿意看到本该绚烂的青春却因为触犯法律而留下污点。然而青春没有如果,作为一名法治副校长,我能做的就是传播法律的声音,让法治的声音穿越时间,抵达犯罪的前面,让它在课堂响起,让它在网络传播,让它伴随着每一个法律人的谆谆教诲传遍所有孩子的心里,只有这样,法治的声音才会有正义的回响。”
  
  老师寄语:
  
  “十四、五岁是人生中一段最美好的年华,青春富有朝气,充满活力,但又容易冲动、容易受伤,不经意间可能触犯法律,也可能遭受不法侵害。让我们一起学法、守法、用法。通过学法明辨是非,分清善恶;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和捍卫者;用法律的武器积极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与不法侵害作斗争。”
  
  老师寄语:
  
  “各位同学们,新的学年,我们将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是为了让大家学法、知法、懂法,通过“看得见”“听得到”的形式,以案释法,用法律保护大家,也让大家感受到法律的温度。”
  
  老师寄语:
  
  “亲爱的孩子,人的心田如果不种下稻麦,就会生出稗草,你要牢牢守护住内心的善良、真诚、美好,用阅读来修正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完成自我成长,用阅读来保护自己,使自己获得强大的内心力量,抵抗周遭的污浊和黑暗,抵抗青春成长期间可能袭来的虚无感。祝福大家以梦为马,一路追光。”
  
  盘龙区人民检察院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庆祝教师节 尊敬的老师,您辛苦了

下一篇:云南玉溪:警察+教师 向为师者致敬 你们是最佳CP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