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内蒙古四子王边境管理大队积极作为确保疫情防控边境管控两不误

2020-02-1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为全力切实维护边境辖区安全稳定,内蒙古四子王边境管理大队充分利用信息化应用手段,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持续开展,在坚决落实好总站疫情防控十二项措施的基础上,深化“四必查”,持续做好边境辖区管控及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抗疫”、“管边”两不误。

  一是推行“微”走访,返回人员必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人数日益剧增,防控形势仍然严峻的特殊时期,充分利用责任区微信群、警民QQ群等社交软件,大力推行以网络信息、视频通联工作为主的走访模式。通过向辖区实有人口打电话、发短信、发微信等方式,收集辖区武汉地区返回辖区人员情况及疫情实时动态等舆情信息,同时宣传正向防疫知识及其他安全防范相关常识等预防措施,进一步夯实了群众基础、稳固了工作根基。

  二是依托联防联控,疑似人员必查。在防疫期间,按照驻地各级党委政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针对辖区“偏远散”牧户、常住户采取“微信视频巡访”,并向辖区各畜牧点、商店、嘎查负责人积极宣传,对各管区民警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外来返回人员报告制度,对从疫情重点地区返回人员活动轨迹、接触对象、乘坐交通工具等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全面落实管控措施。

  三是应用平台轨迹化管理,接触范围必查。针对防疫自行隔离时期,被访人员可能存在的抵触情绪,大队及时指导基层单位充分应用 “车辆大数据”等信息化应用手段,切实将活动轨迹摸排到位、接触对象管控到位、接触范围防控到位,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
  
  四是全方位开展督导,落实工作必查。大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系列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应用视频巡查、实地检查等手段,督查出入营区是否严格消毒、外勤工作是否符合防护标准、执勤民警防疫措施是否落实、“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工作开展是否结合疫情防控措施,辖区自我隔离群体逐日排查登记是否详实等,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共排查涉疫人员3人。目前,3人已隔离期满解除隔离。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下一篇:德宏边境管理支队1个集体9名个人喜获疫情防控战时表彰奖励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