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德宏瑞丽边检站弄岛分站深夜查获走私缅甸螃蟹200公斤

2020-08-1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刘大榕 何星余)8月5日,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弄岛分站民警在弄岛镇边境一线开展夜间巡逻时,查获一批从缅甸走私入境的活螃蟹,总重约200公斤。
  
  当日凌晨1时许,执勤民警在中缅边境上执行夜间巡逻任务时发现有缅籍人员在边境线上利用民宅作为掩护,将多个泡沫箱从缅甸搬运至中国境内,执勤民警随即上前了解情况,搬运人员见有人朝他们过来便扔下箱子朝缅甸境内逃窜,民警到达现场时闻到一股浓烈的腥臭味。经查验,现场丢弃的13个泡沫箱内全部装运的是捆绑好的缅甸螃蟹,部分螃蟹由于天气炎热已经死亡并散发出阵阵恶臭。随后,民警将案件移交打私办处理。
  
  疫情当前,国内已在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中发现新冠病毒,而在利益的驱使下,不法分子仍然不顾境外疫情输入的风险,非法走私鲜活水产品。民警提示,水产品属于易变质食材,对于运输、储存的要求都非常高,但走私分子在转运过程中,卫生条件完全达不到国家标准,未经检疫的水产品流入国内市场后,会给国家和人民带来极大的风险隐患,在购买此类水产品过程中,一定要通过正规途径,切勿贪图便宜而上当受骗。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治庸·铁军】怒江公安交警加强业务培训指导扎实推进派出所参与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下一篇:云南楚雄:开展志愿服务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