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疫情防控,遮放边境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

2020-02-1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田洪涛 何晓弘)2月16日,芒市边境管理大队遮放边境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

  2月16日20时,该所接群众报警称:自己在干完农活回家途中发现一只小鸟,小鸟不知伤到何处不能正常飞行,请派出所帮忙处理。接警后,民警立即对小鸟体表进行检查,发现该鸟嘴巴特别短,身上的羽毛为灰褐色,鸟的翅膀没有受伤,身体虚弱,精神状态不佳,已经不能正常飞行。随后,民警及时联系当地森林部门协助实施救治,经认定,此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常栖息于山地森林、开垦耕地、草原和农田等地区,飞翔力强、视力敏捷,以蝗虫、蚱蜢等昆虫和蛙、蜥蜴等小型脊柱动物为食。

  目前,红隼已移交遮放森林部门处理。
  
  近年来,遮放边境派出所将野生动植物保护纳入普法宣传范围,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发布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向辖区群众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群众保护意识普遍增强,形成了警民合力保护动植物的良好局面。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场)——发展改革委篇

下一篇: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场)——交通运输篇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