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驻襄阳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身兼三重身份,冲锋战疫一线

2020-02-21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

  “全国人民在防疫,疫区返回要隔离……”21日,襄城滨江大道上,两名手拿喇叭的警察正在巡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襄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迅速启动战时工作机制,身兼党员、纪检、公安三重身份职责,冲锋第一线,督战第一位,坚守第一处。
  
  该组10名同志积极参加机关民警下沉一线巡防劝导工作,在划分的襄城滨江大道和河堤区域内,采取不间断步巡和车巡的方式,劝返外出遛弯、聚集、闲谈的市民。大家纷纷表示:“不为微信步数高,只为防控疫情好。”
  
  同时,该组所有同志每日兵分三路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会同督察、审计、控申科等部门成立联合督导组,辗转全市公安机关各个布置网点,对各大路口、高速卡点、医院商超、集中隔离点进行不间断多频次的监督检查工作,每日驱车近200公里,确保责任落实、落细、落地。目前,发现和整改问题21处,解决一线实际困难7件。
  
  2月15日,该组接到市纪委党风政风室转来“高新交警大队姜某某在疫情防控期间不配合检查,扰乱防控秩序”的问题线索后,在1日之内完成所有调查核实工作。经核实,被反映人虽不属公安民警,但该组举一反三,迅速启动责任倒查问责机制,对5名责任领导进行了严肃问责。截至目前,该组共处置问题线索11件,组织处理13人次,其中诫勉谈话4人。
  
  疫情防控期间,该组所有同志不但参加市公安局统一部署的劝返巡逻和单位值守,还严格执行“双报到”工作机制,主动到社区、“三无小区”或居住小区参加值守,始终做到“轮轴不轮休,轮岗不轮换”,充分发挥党员、纪检、公安三重身份先锋作用。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肩章不同,使命相同,致在疫线的辅警

下一篇:截至2月21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