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楚雄州公安局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2020-03-0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2月28日,楚雄州公安局召开党委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州委、省厅党委关于学习贯彻的通知要求,楚雄州政府党组成员、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云南考察,面对面指导云南工作,充分体现了对边疆民族地区广大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为全省上下践行初心使命、奋进新时代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充分体现了对云南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坚定了必胜信心决心;充分体现了对云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殷切期望,为我们推进高质量发展、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公安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各级公安机关要悉心感悟总书记关怀,时刻铭记总书记嘱托,不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全州公安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认真结合实际,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把握精神实质,坚决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肩负的重大职责使命,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认真学、深入学,迅速在全州公安机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会议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突出特点以及应该担负起的使命,更好承担起新时代的使命和责任,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把党和人民的事情办好,把各项公安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要抓好传达宣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的工作部署以及《中共楚雄州公安局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多层次、多角度做好深入解读和大力宣传,广泛动员,组织好、宣传好、学习好,在全州公安队伍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推动当前重点工作。把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牢,贯彻落实好《云南省公安机关服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八条措施》和《楚雄州公安机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复工复产十八条措施》,全力抓好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重点工作。要深入推进“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以主题实践为抓手,始终坚持政治建警、大力夯实基层基础、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队伍违纪违法苗头大排查、先进典型大推树、队伍“四化”大轮训、改革创新大探索工作,切实根治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现代化警务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楚雄公安跨越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州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疫情防控不放松 为民服务不“打烊”

下一篇:徐云深入各县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