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瑞丽边检为防疫捐赠物资快速通关“护航”

2020-03-0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何星余)3月5日下午17时,缅甸政府捐赠给湖北武汉的200吨大米从仰光顺利抵达瑞丽口岸,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协同联检单位开通绿色通道,快速高效地为该批物资办妥了边检手续,实现“零等待”验放,确保运输抗疫物资车辆安全快捷通关。

  在接报后,瑞丽站联合海关对载运此次抗疫物资的车队入境作出了周密部署,启动专勤方案,按照“随到随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对缅甸驾驶员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负责体温测量、证件录入等查验手续,对载运车辆实行“零等待”验放,即到即查即放,确保防疫物资通关“零延时”。

  据了解,这批物资为缅甸的雨季稻,由缅甸政府以100箩50万缅币的基础价购买的,1吨的价格为300多美金,以目前美元兑换缅币汇率算的话,200吨的价值大1亿多缅币。缅甸物资相对短缺,在此背景下缅政府仍向中国捐赠大米,体现缅甸人民对中国胞波的情谊。

  疫情发生以来,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严格落实国家移民局出台的十项措施,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方案,明确各环节职责分工和责任人。对抗疫物资、国际进出口商品和鲜活农产品实行“零等待”验放,即到即查即放;为中缅两国参与疫情防控相关人员和防疫物资设置“绿色通道”,可随到随检。截止3月5日,该站共为200余人开通“绿色通道”,有效实现了顺畅通关与防控到位“双确保”。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让雷锋精神在“疫”线闪光

下一篇:“学雷锋纪念日”昆明边检民警守好国门第一道防线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