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蛮耗边境检查站:抓好“三关”严防疫情“倒灌”

2020-03-2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曾泽强)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地蔓延,外防输入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强化疫情防控工作,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红河边境管理支队蛮耗边境检查站严格抓好“宣传、进出、安全”三关,加强对进出边境地区旅客的防疫工作。

  开放宣传关。为深化边境地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良好舆论环境,该站通过悬挂条幅标语、竖立宣传展板,张贴通知通告、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围绕群众返程、复工、劳动等因疫情防控引发的生产生活法律问题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宣传活动。

  严把进出关。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该站全体民辅警始终奋战在一线,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加大对过往的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查防控,做好重点国家和地区人员及学生、务工返县的登记工作,协同医疗卫生工作人员对所有进出边境县城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发现的近期从国外特别是重点疫区回流人员及时上报。

  守护安全关。为防止出现交叉感染,该站每日对执勤卡点及周边进行消毒处理2次,每日对使用过的防护装备进行焚毁处理。就疫情防控专业知识、防护装具的穿戴及正确使用方法,特别邀请金平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到单位为民辅警开展培训讲解,有效提高了民辅警规范处置和自我防范能力。
  
  为严防疫情输入,蛮耗边境检查站三家丫口执勤点严格实行24小时双向查缉制度,牢牢把握住最佳防守的时机,守好祖国的边境线,严防疫情传播。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治庸·复工:云南万名警力为首批学校复学学生护航

下一篇:云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