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腾冲站多措并举牢牢守好外防输入“大门”

2020-04-1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赵福娟)为了扎实做好疫情“外防输入”的工作,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强化责任担当,紧密结合出入境边防检查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坚持关口前移,精准有力做好出入境人员、物资、车辆检查,全面加强口岸两翼的管控,加强对边境便道、小路的巡逻管控,建立阻断境外疫情输入的坚固防线,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保障。

  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管理“保山-怒江”沿线口岸(通道)和部分边境线,管理上面临“点多、线长、面广”的困难,且边境无天然屏障,非法便道众多,边境沿线双边村寨居民同宗同源,存在国界观念、法治意识淡薄的问题,导致边境地区跨境通婚、互市、求医问药的现象长期存在,边境沿线封控难度大。

  针对境外疫情加速扩散的蔓延态势,境外疫情通过陆路口岸(通道)输入风险剧增,腾冲站将猴桥口岸查缉点前移至中缅友谊隧道口,抽调警力联合驻地海关、卫健、政府等工作人员驻点对货物中转人员、车辆进行防疫检测,对拟出境中国籍旅客、拟入境缅籍旅客进行劝返;发动抵边村寨护林员、护边员、民兵等力量,组建专职巡防队伍,采取“人巡+车巡,固定+流动”的方式,每日派出巡逻组对口岸(通道)、周边便道、小路开展24小时联勤联巡,严厉打击偷越国边境、“三非”等跨境违法犯罪活动;充分发挥“边对边”“点对点”的优势,主动向缅方主管部门通报近期我方疫情防控政策调整的情况,敦促缅方口岸管理和边防部门加强口岸(通道)、边境地区的管控和疫情的防控力度,相互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防范疫情输入输出。

  据悉,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该站先后查获各类非法出入境案件71起129人,“三非”案件20起32人,查获走私案件4起7人,案值约59万元。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鹿马登分站“四个突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工作

下一篇:云南怒江:子里甲边境派出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